国内Github访问加速


原理

绕过国内DNS解析,直接访问GitHub的CDN节点,从而达到加速的目的。该方法也可加速其他因为CDN被屏蔽导致访问慢的网站。

大白话:其实就是不用默认DNS解析到的IP,而是直接指定一个IP去访问;比如:你去访问github.com,默认的DNS给你解析到52.74.223.119,而我用hosts文件给系统指定了一个IP,以后再访问github.com,就直接去访问我配置的那个IP。

所以如果你配置的那个IP就成了访问效果好坏的关键。

实现

分别查询以下三个链接的DNS解析地址:

  • github.com
  • assets-cdn.github.com
  • github.global.ssl.fastly.net

查询DNS的解析网站有:

记得多查几次,选择延迟小、稳定不丢包的IP,然后记下来

然后修改hosts文件

Windows系统:进入目录: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,复制 hosts文件 到桌面,用编辑器打开,在末尾加上刚才查询到的IP和对应的域名,格式为:IP (空格) 域名。我的hosts文件:

保存之后再将这个文件复制到目录: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中,会提示拒绝访问,用管理员点确认即可 。

为什么不直接改?因为系统文件不让你修改

也可以vscode直接改,保存的时候会有个提示,点击Retry as Admin即可

然后再手动刷新系统DNS缓存,命令:Win+R cmd ,输入ipconfig /flushdns 即可

效果

校园网的2M/s宽带


文章作者: Sky03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Sky03 !
评论
 本篇
国内Github访问加速 国内Github访问加速
原理绕过国内DNS解析,直接访问GitHub的CDN节点,从而达到加速的目的。该方法也可加速其他因为CDN被屏蔽导致访问慢的网站。 大白话:其实就是不用默认DNS解析到的IP,而是直接指定一个IP去访问;比如:你去访问github.com,
2019-12-15 Sky03
下一篇 
静态博客访问优化之终极解决方案 静态博客访问优化之终极解决方案
前言 本人咸鱼学生一枚,没多大见识,以下有任何说的不对的地方,欢迎大家指正。 首先本教程是基于 域名已经备案 的前提下进行的,理论上,任何静态页面都可以使用本教程,哪怕是你写的一个小demo网页,想show给别人看,也可以使用,前提是域
2019-11-30
  目录